20171201夢想咖啡原貌_171201_0048.jpg

當心中已經決定投入這裡時,

就該開始想想究竟有那些資源可以運用?

是社區內120年的三級古蹟:磺溪書院?

磺溪書院正面照.png

是這片一望無際的稻海桑田?

稻海桑田.png

還是不為人知的磚雕藝術?

海棠門.png

其實這些都能成為思考方向,

但最關鍵的便是:

怎麼運用這些元素才能襯托其特色?

我想這是令人十分傷腦筋的吧?!

 

小鋪:ㄟ哥等等

你還沒跟大家介紹紅磚瓦房耶!!

怎麼就開始講磺溪裡的景點了?

 

我:啊!我忘了

那就轉個換面看看紅磚瓦牆吧!

牆倒.jpg

深入觀察後,

才發現原來這一切沒有想像中美好

屋頂破損.jpg

破損的破損磚牆歪的歪、龜裂的龜裂,

樹攀房.png

樹根攀呀攀、垃圾堆啊堆,

樹攀牆.jpg

各種問題一一浮現在眼前,

心中OS: 好險現在是秋冬,昆蟲比較少!

屋內垃圾.jpg

看到這些景像後,

是否有種想放棄的感覺?或是乾脆打掉重練?

也因如此平常這裡鮮少有人在這停留,

原因是什麼? 我想我也不必多說什麼了。

 

除了紅磚瓦牆區,

還有這由一片榕樹所形成的樹海,

近看、遠看都讓人有種身處山林中的感覺,

榕樹區雙向拍攝.png

天然的綠色隧道,是否有種樹屋的味道呢?

究竟該如何在保護榕樹的前提下裝飾一番,

這又是一個需要深思的難題!?

 

一堆難題在腦中翻轉,

紅磚瓦、樹海、在地味道、大自然,

究竟要呈現什麼味道給每一位到訪者?

已成為當前最重要的課題

 

還有我到底有多少資源可以運用呢?

人才、資源、資金、設計稿與創意,

我想該是靜下心好好思考的時候了!

 

--------------20171227 小鋪

前往下一篇空想不如執行

返回孵化BAR日記

進入大肚女孩的愛玩日記

進入愛美女孩的保養日記

arrow
arrow

    孵化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